当前位置:主页 > 体育新闻 >

又一次时光倒流!广东队这个违体犯规可以触发录像回放吗?_体育

发布日期:2020-08-18 04:50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阅读:

总决赛G3最后一节,裁判再次做出了“时光倒流”式的追加判罚!

第四节最后8分11秒,辽宁队以91-102落后广东11分。关键一攻,贺天举三罚不中,梅奥在篮下将王薪凯推倒,站在边线的裁判及时响哨,给了梅奥违体犯规!广东队罚球两次!

广东队两罚全中之后,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向裁判发起了申诉,认为梅奥在之前的一个回合中遭遇了垫脚犯规,这是一个漏判。

于是乎,裁判触发了录像回放,通过回放追加广东队王薪凯违体犯规,辽宁队又获得了三罚一掷的机会……

这一来一回,又引发了一波关于CBA裁判的大讨论,球迷们都在好奇??这球到底能不能发起录像挑战?之前哨都没响,也能追加判罚?

额……其实呢,追加违体犯规,让“时光倒流”这个判罚是没问题的。

对于现场的情况,《2019-2020赛季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附件2??处理临场突发情况的指导意见》上面就讲得很清楚:

“(一)比赛计时钟停止时,当场上发生突发情况,即使没有初判,经技术代表和主裁判磋商后,决定是否使用即时回放系统。”

裁判代表也明确表示,这球属于“突发情况”,裁判可以申请录像回放!

而观看回放之后,《意见》提到,必须是“技术犯规、违反体育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予以追加判罚,在此期间发生的所有的时间、得分、犯规(宣判了技术犯规、违反体育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,则除外)均无效。”

所以说,裁判的判罚总体上是符合规则的,而屏幕前的我们之所以会产生这么多的疑问,主要还是因为CBA的规则较为“特别”。